TAIPEI WEATHER

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2011-12-18 美麗的茵萊湖

茵萊湖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所以我放了很多照片跟大家分享我的小故事

7:30我們五個人怎麼會有多了一個人,昨天有個荷蘭的小女生問說有沒有人要去遊湖,剛好我在客廳寫遊記喝茶,就答應他明天可以跟我一起同遊,
一大早的茵萊湖寒氣逼人,早上游湖可要多帶一件薄外套保暖一下,在茵萊湖還保存著相當傳統的文化,所以我也拍了好多張照片阿,這張照片我好喜歡,一大早的晨霧加上傳統的捕魚人家,真是美呆了.

陽光慢慢地升旗,氣溫也慢慢回升了,看到這喜女孩對我們微笑,天真無邪的笑容真是可愛及了,在茵萊湖不管大人或是小孩,划船是他們一定要會的一項技能.

船夫今天會陪伴這我們一整天的行程,第一站我們來到了Thandalug的小鎮,沿路上手工藝品很多,但是船夫跟我們說這邊的品質不是很好,所以要不要買就自己決定了,就這樣我們約走了半個小時,經過一間寺廟,再往裡面走就會遇到他們的市集,這市集可是說什麼東西都要賣就是了,生活用品,農產品,衣物,可是都有在賣的ㄋ,連金子都可以買到的,緬甸的人們真的很喜歡金子,有錢就會買金子存起來,我想他們應該覺得金子的價值比緬甸幣來的值錢多了,


這是在寺廟拍的婆婆,川著傳統的服裝抽著很濃的菸草,好有味道~這種菸完全是沒有濾嘴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嘗試一下,拍這張照片的時候,貓咪不知道看到了什麼,突然的機動了起來


傳統婦女還是用扁但在拿東西,不然就是用頭頂,我想在台灣很少能看到了.


這個油炸麵包含不錯吃喔,重點很便宜100J就可以買到,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買來吃看看.在傳統市場裡,其實還有一項活動我沒有看到,那就是鬥雞,他們也用鬥雞來賭博,可惜的是我過去的時候,他們已經在休息了.

這塊畫板是我在傳統市場裡無意間發現的,是一塊可以畫緬甸地圖的板子,價格也很不錯200J,二話不說馬上帶一個回家.


他就是我們的船夫,他玩這個遊戲可厲害的ㄋ,他總是可以用幾顆星化解,他算是高手中的高手了.

離開村子後,我們陸續來到了針織工廠,在織布的是長頸族的人家,但是照片上我只有覺得老人家是真的,兩個小朋友是假的,長頸族在那邊的人口算是超少的,除了在這外,緬甸其他地方我就沒看過了,圖片上就是我們第五位成員了,荷蘭的小女生,他才19歲,沒錯就是19歲,他已經去過了好多國家,然後待緬甸三個月,再來去廣州,北京,再去俄羅斯,他真的很厲害,我還在想說我19歲的時候正在幹嘛,真是佩服她的勇氣.


在今天的旅行中,我最期待的就是來到Nga Phe Kyaung(跳貓寺),就是這裡的貓會在跳繩中間一直跳,但是我的書也是幾年前的,我想這些貓也都老貓了,不想要表演活動了,但是在這間寺廟的貓一直還是很多,在緬甸的路上其實貓很多的,而且他們不太怕人說,緬甸有可能是貓的天堂,


第一次拍黑白底片,拍的成功沒有很多,但是特別喜歡那種黑白層次分明的那種感覺


這是茵萊湖的水上人家的住家,而船就是他們的交通工具了,其實茵萊湖很大,長22公里,寬11公里人口有7萬的人口,照片上划船的是兩位小朋友喔.

只有在茵萊湖才買的到的手工藝品,還蠻可愛的拉,雖然我一個也沒有買.

傳統的捕魚人家還有一項特殊技能,那就是他們可以用腳划船,而且每個人平衡感超好的,我可能要調查一下.他們每個人是不是都會游泳.


其實這天晚上跟一位馬來西亞的zhou老師聊天聊了好久,我們聊到當地傳統跟文化,了解他們這樣的生活地過日子,但是他們還是很開心的生活著每一天,看到他們開心的笑著,我在想我回台灣的每一天是否也能跟他們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