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2011-12-19 在茵萊湖的最後一天

     昨晚很早睡但說真的沒有睡得很好,在GYPSY的早餐真的很好吃又豐富,昨天跟ZHOU聊了很久也一起去吃了晚餐,因為今天下午搭二點半的車子去仰光,早上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去附近走走,所以推薦我可以租一台腳踏車去SU YOUG BE 的寺廟,這是一間很特別的寺廟.

早上問了GH的老闆要花多少時間跟方向,老闆說市場的方向一直走約一公里就可以到了,一公里不遠麻,我想說用走的,哈~但是我走了快一個小時,我想差不多有三四公里吧,寺廟有很多小沙彌跟小佛像,蠻特別的地方可以去看看,
反正我是很喜歡走路拉,而且還可以省租車錢.約1000~1500j,可以讓我吃頓好吃的.


小沙彌看到有外人來,免不住偷看我一下


一大早正在上早課


好多小佛像,可能有上千座喔

認真上課的小沙彌


在寺廟外閒晃的小孩


這是陸地上歡迎來到茵萊湖的地標,旁邊也是賣票的地方,在吃早餐的時候跟ZHOU聊瞭一下,才知道從茵萊湖機場來這要花25000j一台車的費用,超貴的,好險我沒有搭飛機來這裡,來的時候大家要來的地方都一樣,可以容易找到人分擔車子的費用,但是回程就比較麻煩了,人可人不好找,一個人要花那們多錢,不是一筆小數目.


在緬甸常吃的特色小吃


這是巴士站,不管你要去哪裡,巴士都會停在這裡,再到巴士站之前,打聽到的消息是PICK UP  一個人500j,但是在市場問到的價錢都是1000J,問瞭好多都是同一價錢,去跟回的價錢不一樣,跟本就是打算敲我們一筆,算準你一定要搭他們車,一開始我們時間夠想跟他耗一下,最後我們還是妥協了,因為他跟我們說,我們來的時候是500j,是因為帶我們去飯店住,老闆會給他們回扣,所以可以算我們一個人500j,但是回程就沒有了,所以是1000j,這種事情我想也不是不無可能.

金天在痛苦一天我真的就能解脫了,15個小時搭車,我想要是我老了,我還有這種體力嗎?下午3:30搭到仰光車站4:40是早上喔,非常大的仰光巴士站,但是說實在的我跟本就不知道自己在哪,跟好聽到外國說我們要去市中心,車子不是應該開到那邊嗎?司機說有免費的接駁車可以搭,不管了,先上車再說,但是車子上的位子真的很少,一台小吧的後面擠了約15個人跟大家的行李,最後三個外國人沒辦法搭上車了,只好搭計程車到市區,一台車5000j,好險我先上車了,不 然又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最後我們被載到火車站,巴士站到火車站約開了30分鐘,看瞭一下地圖離住的已經不遠了,我決定背著包包用走去找住的,走了20分鐘,反正快早上了也很安全,而且不怕沒有人可以問路,我最後來到了Daddy home,沒有房間只剩一間很小的單人房5美金+一元可以吃一份早餐,我還是跟他說我考慮一下,我跑到white horse house問瞭一下,他說一個人要9塊美金,加早餐要10元,我還是回去Daddy home,兩個晚上12美金 還ok拉,不管了先休息一下,搭車累了要死,能躺平算是一種幸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