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Hokkaido Biei 準備出發去美瑛去了.

2012-12-08 今天又要轉到下一個目的地了,去美瑛或是富良野,一早起床快七點了,溫暖的室內真的讓人不想起床,先來去泡湯巴,我喜歡日本傳統的大浴室,可以很自由的在裡面豪邁的奔放,在天人閣park是一間老式的日本旅館,館內設備有點老舊,但是人員一就很親切,八點準備享受我的早餐後離開這裡,希望我有機會可以順利換到回程的免費車票,讓我今天可以順利的到達美瑛去,為了清池我一定要去美瑛看他個一眼.






早上問了回程的巴士,要去東川才有車子可以到達旭川,但是在這裡離東川還有一段路程,好心的飯店經理說要開車載我去東川,挖~人也太好了巴,開了個人的轎車帶我去追巴士去了,來到大雪山真的是跟團比較方便,一個人來也要先預約好飯店,跟預計到達的時間,不然就是開車了,一個人來真的交通不是非常方便.趕緊外出拍幾張照片留下紀念,可不要讓人家等太久ㄋ,到車站的路程30分鐘,昨天是晚上到的,白天才知道自己住在山中是如此的美麗,其實在路途中我都很想下車拍照,因為其實真的非常的漂亮,我們還經過了一個大水庫,超大的,在車上拍的照片也不是太清楚又漂亮,反正我已經打算下次還有再來一次北海道了,


這趟旅程還沒結束,我就發現我好多事情還沒做,我好想去做,我雖然有駕照,但是我始終不會開車,因為台北市實在不需要用到車子,但是我這年紀有駕照還不會開車,是不是很不應該,有機會真的要來練練車開,還有希望在2013可以學幾道菜,讓我出國可以自己下廚飽餐一頓.

感謝飯店經理帶我來到巴士站了,在東川搭乘67號公車可以到達旭川站520日幣,我在路上決定了,我還是去美瑛的清池好了,那美麗的風景吸引了我,在北海道的時間只剩下兩天了,如果去美瑛住一晚再回到札幌只剩下半天的時間可以逛了,不管了決定就決定了,這三天每天都睡在不同的旅店,其實大部分的時間也沒在幹嘛,看看書,寫寫日記,寫寫明信片打發時間.



美瑛離旭川不遠,很快就可以到達可愛的小站,530日幣的車資,也很便宜,只有一節車廂的火車,你就知道要去這邊的遊客有多少了,但是這車廂真的很可愛喔.


註:補充一下在旭川車站的遊客中心,其實有很多資訊可以提供,太多資訊了,不管是住宿,美食,拉麵店推薦,巴士時刻表,各地方的地圖,全部都有提供,重要還免費的網路可以使用,還有有中文的解說員喔,日本在旅遊這一塊做真的真的很棒.

到達美瑛的車站後,一個很小的城市,出站後的左手邊有旅客服務中心,在日本旅行實在是太方便了,其實在日本只要把住的搞定後,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了,其實冬天不是美瑛的旺季,夏天才是,很多店家會選擇在冬天休息不開放,所以很多民宿都是關店了,後來幫我找到一家5000包含早餐的一間乾淨的旅社,沒有早餐4000就可以了,但是4:00後才有人會開門讓我進去,行李放在遊客中心,我就先去外面走走看看,拍拍照,冬天的美瑛,連路上的行人都很少,確認了巴士到清池的時間,看來今天是不可能去的了而且天快黑了,還是明天一早在過去,今天就好好休息吧,我幾乎在遊客中心上網,順便寫了明信片給朋友們.

小小的美瑛車站

出站後就可以看到時鐘

雖然花了5000日幣住了一個晚上,讓我心情舒服一點的就是我把整棟包下來了,因為只有我一個人住在這間阿.

這棟建築物我已經忘記了是什麼,在美瑛市區走走拍拍的.

寫好明信片準備寄回台灣跟大陸去了,重點是上面的照片是美瑛的清池,有沒有超美的,下次夏天我一定要再來一次北海道.

包場的聖誕樹,旁邊都沒有人,感覺很像要給女朋友一個驚喜之類的,好朋友全部躲起來,然後突然的音樂響起,朋友每個人拿這氣球或是蠟燭來各全場大合唱的祝福,我想這樣的感覺一定很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