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在日本搭錯巴士之旅的奇幻旅程~~



2012-12-05


6:35起床跑到上面的清水寺拍照,今日沒有下雨,但是飄下細雪了,腳上的襪子上還有一點濕,等下回家再換上昨日去超市買的新襪子,走不到五分鐘就到了,因為這次的冷天氣,也讓我的底片機沒辦法使用的很開心,來日本第六天了,我居然連一卷的底片都沒有拍完.
清水寺

整理完行李吃著早餐,等Rene起床,約好10點要一起搭JR去札幌Rene要找DK HOUSE,因為在日本的DK HOUSE是最便宜的,一個月的住宿只要25000日幣,真的算是物超所值了,但是最少住宿就是一個月起跳,幫RENE確認DK的方位後,就跟Masa告別了,我們一起搭車出發,從南小樽到札幌620日幣.

到站後我就跟Rene 分開了,出站後往大門口的左邊就是巴士站了
,記得在買票前要確認一下你搭車的月台,14號沒錯,買了來回票札幌到旭川3750日幣比JR便宜多了,但是時間就要花費比較久,為了省錢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書上寫說約2個小時可以到達旭川,在日本搭車真的是很準時的,但是已經過了2個半小時了,車子還在開,而且不知道到了沒,感覺好像怪怪的,把票拿給司機,司機的表情大吃一驚,我想我應該搭錯車了,

巴士車票!

一路上的景色都是雪白一片

而且我不知道目的地是哪,到總站後司機叫我等一下,他幫我去處理我的問題,我發現車上有寫說留萌到札幌,而我居然沒有看到,太粗心了,在其他國家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問題,居然在自住旅遊很方面的日本,我居然出了大包,我還一直在翻旅遊書,想說搭錯車就算了,就在附近玩一玩好了,但是旅遊書上居然沒有介紹這個地方,後來感覺是一個站主管跑出來幫我,也很好心的幫我退票,退了1650日幣給我,還帶我去另外一個巴士站,等下一班車到札幌,這次旅行感覺日本真的對台灣人超好的,浪費四小時的車程時間,誰叫我搭錯車,這下子那邊都不能去了,重點是我還沒有找好今天的飯店,希望等下可以順利找到我昨天查好要住的旅店.

中文字跟日文字的交流





有沒有看到小紅點,我是要去旭川,整個開往西邊去了






在路上都是大雪中,輪胎完全沒有用雪鏈,上面的電子刊版就是下車要給的費用


下車後整在在車站面前鬼打牆,一直找不到我要住的那間旅店,後來找到一間商務旅館,感覺跟本就沒有外國旅客會住這裡,我也沒有遇到,全都是日本人,不管了我只住在那邊兩天,兩天後我就離開了,明天一早就要去旭川動物園了,期待我的可愛動物阿~





這個很厲害喔~可以讓我攜帶的無線上網基地台,飯店借的免費,賺到兩天的免費無線上網


這就是我在旭川車站附近住的商務旅館,住在那邊要去哪都比較方便,明天要去動物園也比較方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