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Thailand 4-day




今天一大早我五點就起床了,為了要去看清邁一大早整個城市的樣貌,我騎著租來的模特車一路徃清邁大學的方向上山去,跟去清邁動物園的方向是一樣的,隨然我知道大陸送了兩隻熊貓給清邁動物園,但是我完全沒有興趣,因為台北市立動物園就有了,當然我也還沒去看,走山路騎了半個小時可以到一間Doi suthep Temple,進去當然要門票還可以加購搭電梯的票,如果你不想走的話,那電梯很妙是走斜的,看看寺廟但是我已經看過太多了沒有太大興趣,走著走著到了一個空曠的地方,你就可以看到整個清邁市區,我去的時候是一大早雲很多,下次要事天氣好可以上去看看整個風景一定很漂亮,但是在拍照的時候我發現我的數位相機入塵了,怎麼拍照片上都有一點,天阿!用了三年多了第一次出國發生這樣的情形,好險有帶fm2的底片機這時就可以派上用場了,但是回國後在知道我的fm2的鏡頭葉片漏油也壞了,開小光圈拍照的照片全部都過曝好慘喔!還有一捲整捲拍壞都快哭了,先不說這個,後來看完後騎著快沒油的機車回到旅店,沿路加油站超不好找的,後來還是沒有加油讓我跑完整個清邁市,之後我們找了一家早餐店打算吃完早餐就去租車還車後再續租,因為我朋友要騎大車,那個早餐讓我等了好久跟本就忘記我的,後來跟他取消我的,很怕去pai的時間來不急,就放棄早餐
去aya service,去aya的好處就是可以清邁租車在pai那邊還車,回程我們就可以搭小巴回來,搭小巴只要150B就可以了,算是便宜,就這樣我們沿著省道1095一直騎沿路都有指標說pai還有多少公里.我覺得泰國的公里數很準ㄋ,跟機車上的里程數幾乎走的一樣,就這樣我們一直騎,中途有停留下來吃飯超便宜又好吃,只要離開曼谷連吃的跟按摩都變便宜了!如果大家有要騎車過去記得要穿上薄外套喔,畢竟是山路有的路段有冷ㄋ,就這樣我們騎了四個小時到了pai最南的景點,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一座橋,就這樣我們拍拍照畢竟到了pai也快晚上了也沒有定旅店,所以還是趕快的安頓一下來比較安心,就這樣我們一間一間的去看跟找,很多便宜的都滿了,不然就是價錢太貴我沒辦法接受,我本來打算住在河邊睡覺得時候,還有小橋河水蟲鳴鳥叫的聲音多悠閒自在阿,但是後來我們找到過橋的小矛草屋,一個晚上300B我可以接受,兩人房也才500兩個人住就很便宜,找到的時候也晚了,就這樣我們去逛了pai街上的店家跟尋找路邊的美食,店家下午是不會開店的,開店的時間是下午六點到10點,在pai外國人算多,泰國當地的光觀客也不少,亞洲人就很少台灣人更不用說了,當然再pai跟清邁都一樣有都地tour可以安排活動參加,其實是時間上對我們太衝促了,不然很想去當地的行程,看那泛舟有多刺激阿,可是我們要去一個叫Tham Nam Lod cave,晚上應為騎車太累了跑去泰式按摩一個小時150B超便宜的,但是可能工作壓力大還是老了累了,壓的我好痛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