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Thailand 3-day
















一大早醒來也沒很早拉,還在火車上吃完火車上點的早餐,要100B但是還可以接受,預計從晚上七點多到隔天早上的九點多就會到達清邁了,完全計算錯誤應為嚴重誤點,我們到清邁的時候已經是中午快一點了,我的天阿在火車上17個小時浪費我們玩樂的時間,那回成也是這樣怎麼辦,所以我們回程打算搭巴士只要10個小時就可以回到曼谷了,至少回來的時候我還可以去JJ market買個痛快,再火車上就聊聊天拍拍照聽聽音樂,到了清邁火車站二話不說直接跑去aya service 租機車大家如果會騎打檔的就租檔車吧!因為實在是太省油了,我再打算再清邁住一晚明天一早在騎車去pai可是130公里遠的一段路程,順便欣賞一下清邁的古寺廟跟文化,我們是住一間叫Banilah的旅店離老城區有段距離,所以還是租模特車啪啪走比較好,我的方向感通常還很不錯,看一看地圖就知道要往哪邊走了,等我八天的旅行日記寫完了再來介紹一下飯店,畢竟在清邁住的有養貓真是太可愛了,老闆人也很好會跟我們說清邁哪邊可以去看看,看哪幾間廟徃哪條路走可以看到整個清邁市,那邊有吃的有逛的,路線圖都會跟你說,就這樣我一個人騎著我的機車先到老城區欣賞古寺廟,這次去了phra sing,其實上次去我來清邁過潑水節的時候我已經來過這間寺廟了,在潑水節的時候他們會慶祝過年把神明請出來遊街,當然再遊行的隊伍前面會有傳統舞導表演很直得一看喔,chedi luang,chiang man eurana,這兩間廟都很有特色一定要去的,這次我還去了清邁藝術文化中心,不知道是我太晚去了要關店了,我四點到可能有點晚參館的人只有我一個人,裡面很棒的事有中文語音系統,到每個房間都可以按下按鈕就會有中文解說,當然也有日文,英文其他國的發音,只有六個國家其他忘記了,這次清邁因為火車的誤點太嚴重了,所以很多逛的沒有去到,晚上我朋友推薦在老城區外圍的一家99圓吃到飽的鐵板烤肉,全部都是當地的泰國人去吃的喔,便宜好吃又大碗下,在chang puak rd跟maneenoparat rd交叉口但是清邁單行道很多騎車要繞一下,跟注意安全,晚上當然是去了清邁夜市,不知道事不是10月淡季的關係也太冷清了,跟過年比真的差別好大,逛了一下也沒有走完就回家睡覺了,準備明天一早的機車之旅到pa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