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2014-11-18 JORDAN AMMAN 約旦 安曼 第18天的旅行.

11/18 昨晚沒洗澡,沒熱水怎麼洗,早上起床發現有熱水趕快洗一下,後來看了佈告欄才知道,早上七點到九點才有熱水可以洗熱水澡,還有為什麼網路上到一半不能上的原因,那就是一天上限100MB,沒有吃到飽啊,一下就沒辦法上網了,到底有沒有到100MB誰曉得啊。
    早餐非常的不好吃,好險在這邊打中文沒有人看得懂,早餐已經吃膩了薄餅,雞蛋,番茄,小黃瓜,紅茶,起司,火腿,這裏還沒有火腿跟起司。
有沒有看到就不想吃的感覺~暈
   這趟下去不知道瘦了多少,在印度是狂拉瘦了六公斤,在這裡是省錢吃飯,省下來回去再好好的補一下,在這裡就算你吃大餐還是不合胃口。
我住的就是這間旅店,店員都還蠻好的~

從旅店走出去到街上,真的很少遇到觀光客,我想最近沒有什麼人敢來吧,因為敘利亞在約旦的上面,最近ISIS 把抓來的人質殺頭,我們這裡離這邊太近了,大家還是很顧慮的.請大家自行上網找相關ISIS的資料.


我先來用幾張照片介紹一下安曼市中心主要的景色,主要的街道兩旁有一些商品的電家,如果要佈置家裡的可以買一下喔,樣式還很不錯,像水菸跟地毯,還有燈飾我都想搬回家阿.算了有機會再去.

   

走在安曼市中心沿著大路走不會迷路的,看到清真寺往左邊走,就可以到羅馬戲劇院門票1JD,想混進去當不行,乖乖的把錢掏出來買票,從土耳其看到約旦還是棉堡的羅馬劇場厲害喔!
記得往左邊走可以到羅馬戲劇院,我是有點擔心發生爆炸,所以我只有在外面參觀一下,重點載清真寺附近可以免費上網,所以我無聊就跑過來上網跟找一下資料,主要都是上網打卡比較多吧.哈
第一次看英文版,不要以為小小本的,看起來很累的.



   剛進去就有小朋友在戶外教學,小朋友好天真活潑,小朋友最可愛了,但是長大了就不一定了,心中還對約旦人有排斥的感覺,被當肥羊怕了,坐在最上層享受一下當下美好的風景,這時候小朋友們已經參觀博物館出來,坐在台階上唱歌,就這樣也下去幫他們拍照,因為他們從小輪廓就超深很漂亮,不管男生女生,沒有看過有單眼皮的拉,而且那超長的眼睫毛,這邊的女生跟土耳其一樣漂亮。
安曼的羅馬戲劇院,但市規模還是比我在土耳其看的小非常多喔,這也是有重新整理過的.

    這時候應該是他們的園長吧,問要不要跟他們拍照,說好啊,雖然留著鬍子感覺有點像蠟筆小新的園長,讓有點緊張,但是其實他人蠻好的拉,幫拍照,雖然沒有在一邊跟他們一起跳舞,但是感受那種小朋友天真無邪的時光,真是讓羨慕,曾幾何時已經忘記過自己有曾經擁有過,但是隨著時間長大們都忘記怎麼快樂!
他們不管男生女生,每個眼睛都超級漂亮的說.

   結束完羅馬戲劇院,往上走去Museum有點距離,有條捷徑走到上面後才發現,一路上BENZ W123超多的阿,在台灣被當成寶,在這邊多到被當成普通車來使用。
新增說明文字
等我把這約旦遊記寫完,我再來寫我買W123的故事~~

接下來一直往羅馬戲劇院的對面上頭走就對了,有點距離就當散步吧,人不多也算好找,邊走邊拍照,這樣才像是我內心的旅行.
2JD 的門票.

  走到上頭花了2JD門票錢,記得沒有必要請導遊,走沒多久就逛完了,在這邊遇到四位大陸人,看來大陸人來這邊還是多,跟他們交換了一下資訊,後來還遇到兩位大陸女生,都是一個人來的,好心的幫拍了一下照片,另外一位女女生是空姐,他一個人來約旦,之後要去杜拜,再回約旦找朋友,看起來生活暇意,當他把相機交給另外一位大陸女生拍照的時候,結果把他相機摔到地上,天啊!他的相機是奧林派司的那台3/4系統新款的,心裡想好險不是的iphone6,不然我應該會把他推下去吧!唯一能拍照的相機就剩下iphone了。旅行途中我對於把相機拿給人家幫忙拍,是一件風險高的事情,如果他摔壞了真的也不能怪別人.
我被大陸人要求做了不好的示範~~
其實我在土耳其看到現在,羅馬的建築對我已經沒有甚麼吸引力了.
安曼的市區,一整片的顏色都是用淡土色的.
     互相交換一下旅遊心得,也互相留了微信。如果明天有要去佩特拉的話,這樣們就可以一起分擔車費了,希望他晚上能夠加我跟訊息。
很美的空姐喔~~
下午回去離旅店不遠的地方有一家燒烤不貴,1JD 還是1.5JD 有點忘了,但是好吃喔~.

   下午回去晚上就昏睡了,剛起來沒多久就有人敲房間,來了一位的是室友,他在約旦已經待很久了,先帶去吃便宜的餐廳,真的便宜。又提供很多多佩特拉的訊息給,還說叫去住可以砍價,因為現在雖然在安曼是旅遊的季節,可是你會發現遊客超少,因為IS的關係,還在在非洲的伊波拉病毒,導致現在旅遊安曼的人超少的。想要不是有佩特拉在約旦,不然實在對來說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這家店便宜又大碗又好吃,這份量其實可以兩個人吃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