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14-11-16 TURKEY Canakkale 特洛伊回伊斯坦堡 ,土耳其第16天~

11/16 昨天晚上真的要我的命了,凌晨一點的巴士。我快受不了的地方我跟本沒地方可以躲,為了省下約40里拉的錢,這天可真難熬。
   因為今天一定要到伊斯坦堡,如果是搭今天的車子想必是下午才會到,這樣採買的行程可能會縮短很多,如果搭夜車可以省錢又有時間,重點又多了40里拉可以購買。
   但是真的很難熬就是了,沒錯前幾天中國人跟我說如果從對岸回去不是比較快嗎?結果真的從加納卡來大巴上渡輪搭到對岸,再回伊斯坦堡。但是千萬記得一點的巴士,一定要再把半小時提早到,因為大約45分就開車上渡輪了。
40里拉,最難熬的巴士等待時間.從午餐後就一直等待晚上一點的巴士,外頭又濕又冷,哪裡都不能去,怎麼沒有想到多加一點錢晚點退房的說.

    
   累了一天我真的是累了,半小時渡輪的時間,我上車倒頭就睡,你知道這趟土耳其我最需要的是什麼東西嗎?那就是脖子上的甜甜圈,天啊!我覺得我的脖子好像快斷了,我只是勉強的把它扶正而已。
在碼頭等待,準備上車出發回伊斯坦堡.
   不遠,五個小時就可以到伊斯坦堡的巴士站,這時候地鐵已經上工了,所以我不用再等,直接馬上進站,希望我可以直接有床位可以讓我先瞇一下,我真的需要一張好床跟一條棉被,這次出站後就沒走錯方向了,還記得10天前要前往巴士站還走錯。但是伊斯坦堡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看來我享受了那們多天的好天氣,應該是要償還了.

   轉換BRT沒多久巴士沒有前進了,全部的人需要下車,不開了,因為今天舉辦馬拉松活動,好多人一早起來參加活動,好險下車的地方離我住的不是很遠,包包有越來越重的感覺,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剛好上樓也不會吵到人,當然好心的Jafee先叫我上床睡覺,先睡一下也好,等一下再來吃早餐。吃完我再想想下午要去哪買東西。
   我預計花50里拉買全部的東西,包含回去給同事的點心,我開始東省西省的,是因為我相機回去一定要花錢,還有我的眼鏡,莫名的發現我鏡片上的膜脫落了,但是我不知道要整個換新的,還是可以補上膜,如果不行又要花3600,真的是天算不如人算。
  在香料市集亂走突然發現這家烤雞,那個香味撲鼻而來,那香味讓我停下腳步,毫不考慮的點了一份來吃,重點不貴又好吃阿.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想再去吃的.
寫著遊記看著烤雞,我肚子又餓了~~


   下午跟本就在亂走,反正我只要記得藍色清真寺的位子就好了,就可以回到我住的地方,反正我現在越來越厲害,下次再來我完全可以得心應手,50里拉的預算到底要怎麼買,結果我亂入了一家甜點的店,其實我也沒有什麼比價,但是感覺我不買不行了,介紹了好多,我也吃了好多,真的是拿人手短吃人嘴軟,我先買一個最小盒的看多少錢,結果這一小盒居然要35里拉,天啊我看沒有錢買其他東西拉,這東西也太貴了吧,東西有只有一點點,算了!貴的東西都留給家人吃好了。  

底片機拍出來的色澤真的是無法比較的.

好想再回去土耳其阿~


    如果我去約旦還有盤纏的話,我再多買一點,我記得安曼機場還有甜點拉,但是應該不便宜才對。
     今天下午我又做了一件蠢事,那就是我居然走到了跳蚤市場,看來我跟跳蚤市場真的很有緣,到每個國家幾乎都要去一趟當地的跳蚤市場.


走著走著我發現有sony的充電器,大小形狀跟我的很像,我試了一下,居然可以裝得下去剛好,我天真的以為我的相機有救了,花了20里拉跟他賭我的運氣,但是回去發現完全不能用,我居然沒有把正負極看清楚,雖然亮了一下燈,天啊!我覺得這總事情可以避免的,應該先看清楚,就可以避免浪費冤枉錢的,算了!我只能提醒自己下次再做決定前要先考慮清楚,什麼東西是要的什麼東西是不需要的,省下來去吃好吃的我也比較開心,但是心裡面想要有充電器的心情還是太大了,充電器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太重要的事情了.
應該準備告萬用沖電器出門旅行才對.看到有洞大小剛好,這這樣白癡的買了一個不能用的充電器.


    今晚就好好的睡一覺,明天八點起床吃早餐後,再去寄一下明信片,再去看最後的藍色清真寺,再聽一遍周杰倫的伊斯坦堡。劃下這趟土耳其的句點。
請土耳其帥哥幫我寫一下給我自己的明信片,只有我才知道內如是甚麼.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