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14-11-17 Good bye TURKEY .Next stop is Jordan.再會了土耳其,下一站約旦.

 11/17 今天下午就是我離開伊斯坦堡,前往安曼的最後一天,下午2:35的飛機,我想11點半出發應該都還來的及,今天剩下最後一件事情,那就是寄明信片,早上吃完早餐後,我跟小帥哥拍了照片,他真的蠻帥的拉!

    在每一國家我現在好像都有寄明信片給自己,但是我字又醜,當然我也不想讓我爸媽看到我寫什麼給自己,我請小帥哥幫我寫我心中的話,土耳其的文字,感覺收到的時候會很酷,當然我也看不懂,但是只有我知道裡面的意思啊,感覺有的老招,但是我覺得這樣很好玩。
    後來我們互相交換了FB,看來之後再土耳其又多了一位朋友。

     在伊斯坦堡有個小郵局,我想說剛剛已經把郵局的地點記在腦中,結果怎麼走我都找不到,應該沒有錯才對,但是整個鬼打牆,不能再耗時間下去了,我還是回去把地圖拿出來再找一次,結果還是沒找到,問了一下搬家的樣子,也是在附近,終於找到也完成了。
郵局居然沒有郵票,居然說只剩下簡易的郵戳,等我回台灣收到才知道.虧大了.
    身上大約剩下10多里拉,主要是我擔心我的悠遊卡裡面沒錢,準備加值用的,但是讓我意外的是居然讓我搭到機場都沒有再補錢進去了,我除了買跟補充一次,就可以讓我機場來回,還有中間的去回巴士站,還有獨立大街,看來真的是相當划算。
這張還留在身邊,下次回土耳其的時候還可以用.


    有錢可以吃飯了,當然機場的價錢高,而我這趟下來我也不想要留當地的錢來收集,我就點了麵包跟紅茶,說到麵包,一路上你在哪都可以看到一圈圈的大麵包,我始終沒有吃,最後我在機場嘗試了一下,哈哈看來還是嘗試就好,實在是太沒有味道了。
超乾的,嚐試可以,當正餐千萬不要阿.
    終於準備要搭上飛機了,整個機上就只有我是東方人,他們一定覺得我很奇怪,幹嘛要去約旦,從伊斯坦堡飛行到安曼約兩個半小時,在用餐的時候,我跟他們要了啤酒來喝,其實味道還不錯喔!這趟好像也沒有太常喝,老了,健康一點好,後面幾天再來喝一下
喝吧!免費的也很棒

   約旦的旅遊書在台灣幾乎跟本就算沒有,我這次買了LP英文版的,看了超吃力的,但是基本的吃住交通都沒問題,其他的走一步算一步了。為什麼我會來約旦,其實真的想看佩特拉,阿里巴巴的故鄉,也是印地安那瓊斯跟變形金剛拍攝的景點,超酷的.剛好有機會轉機,就出境來一趟短暫的小旅行.
    這趟出來我要省錢回去,我在機場換了260美金,再換的時候他居然有點訝異,我後來想想我幹嘛一次就全換,機場一定貴一點啊,我頭腦整個暈眩,我一定在想我又沒有要換太多,價差不會差太多的拉,260塊美金,我換了178JD相當一歐元一JD,沒辦法一定要換錢,因為落地簽就要40JD超貴的拉。
我超級智障的,居然在機場換那們多錢,我腦袋真的不知道在想什麼,千萬不要再幹這種傻是了好嗎?換一些第一天基本該花的就好了.


   我記得書上有寫說BUS 26可以直接,出了機場完全找不到巴士站,只有機場快捷,但是價錢比較貴,3.25JD到市區,但是不是到市中心,是到,之後還要搭計程車到downtown。

    一下車,跟其他國家一樣,計程車司機就會一窩蜂的上來問你要去哪,就開始跟你喊價,居然有司機開20JD,書上不是寫2~3JD,你也太誇張了吧,我開始跟他喊價,當然我只有開兩塊,他們居然說歡迎來到安曼,大笑我不懂行情,我的戰鬥力馬上又到滿水位了,火整個上來,準備吵架.當然我也不想當冤大頭,離開他們一夥人總是對的,他們都故意抬高價錢,如果其他人降價就會破壞他們的行情,馬的真的很不老實,天色已經晚上上了,而我完全沒有方向感,最後談成6JD送我到我要去的飯店,一路上又想騙我旅館關了,要不要去住別間,遇到警察封路,沒辦法開進去要繞路,又要跟我說收錢,馬的!我怎麼可能多給你,第一天就讓我警戒提高了不少,我討厭把觀光客當肥羊的哪種感覺。其實最後真的可以用2~3JD搭到計程車喔,千萬不要讓人當成肥羊了.

     我沒有住 JORDAN TOWER HOTEL,好像蠻多台灣人都會選擇那邊,但是是我在棉堡遇到台灣人,他們叫我不要去住那間,所以我就找了另外一間野蠻便宜的,Farah Hotel ,一個晚上9JD 六人通舖,我要在這邊住兩晚,明天逛安曼,後兩天去佩特拉再回安曼,有時間再去死海看看。
      今天只有我一個人住在飯店裡,天啊生意感覺很不好。看來我可能沒辦法找到人一起搭車分擔車費去其他地方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