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越南~sapa

sapa是一個世外桃源的地方,一定要去的地方,雖然去回的過程都睡在火車上,但是也是一種不一樣的體驗,去健行的當天 tour guide "MEE "來找我們,我們一行人差不多7人,但是我看到怎們是一個小朋友阿,說著不錯的英文,大家就這樣邊走邊聊,介紹不一樣的族群服裝,因為沿路都有人陪著我們走,當然在跟你搏感情,因為最後還是想請跟他買東西,當然我還是買了一些,就算幫助他們巴,聽導遊說,他們是很早婚的民族,差不多15~16就結婚了,9~10歲就交男女朋友,天ㄚ真是早阿,問他有沒有男朋友,分了,他說結婚很多事情都不能做,一大早要起來煮飯,帶小孩,做一些事情.一大早是早上3~4點喔,我還在睡ㄋ,在台灣說不定還在當夜貓子,他們就要起來工作了,真是辛苦,MEE 跟他算是有緣,第二天我們在SAPA閑晃的時候,遇到MEE她在朋友家門口刺繡,因為我跟我朋友走去鄉間小路拍照才巧遇,一般旅人不太去那邊,我們邊走邊拍,有狗露出很兇的眼神狂吠,趕快拍一拍走人了,但是我那白癡的朋友,居然跟狗說了一聲BYE,兩隻狗衝了過來,我們拼了命的跑,我朋友差不到30公分巴,差點被咬到,好險沒在追上來了,靠......第一次被狗追,我還穿夾腳拖,跟本就跑不快,如果有人拍下來一定被大家笑翻了,下午當我們被小販強迫推銷的時候,MEE跟他們的好姐妹要去正要去閑晃,看到了我們在約我們去閑晃拉,我們躺在湖邊的草皮上享受陽光的溫暖,當然這就是我旅行想要的,......待續

2 則留言:

Selene 提到...

cool~~~這才叫旅行...這才是流浪...
被狗追ㄝ~~~真是太cool了
話說回來16歲就結婚???
會不會太想不開啦!!

BIBBY(小猴子) 提到...

哈被狗追哪cool阿,好險沒被咬到,不然回來變成瘋狗亂咬人,16真的有點早,哈..但是你也該差不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