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2014-11-12 Seluck & Efes 以佛所 土耳其第12天~

11/12 看來昨天我又沒有睡好,我昨晚的房客有一位中國廣州來的,雖然之後的旅行的點都一樣,他邀約我一起走,我當然拒絕了,當然如果是美女的話,我應該會說沒有問題吧。哈
早上搭9:20的車子去Efes 我昨天在Metro買好車票了,35里拉。其實車程不遠三個小時就到了,我以為會有專屬於metro的巴士過來結果沒有,跟旅行社買的票同一台車子,可能因為旅遊的人不多,全部擠在同一台車了。
  差點忘記要去把旅行社拍照下來,希望之後來的台灣旅客可以特別注意。希望多注意一點,才不會傷了荷包又生氣。

 在棉堡著的旅店雖然價格便宜,但是網路速度超慢,蚊子又多,還有熱水不熱,要是這幾樣可以再好一些,我想就非常完美了。
看我的腳就知道我這兩晚被咬多少,這應該是跳蚤咬的吧~~

Seluck 車站,一個不大的車站
搭了三小時車子來到了selcuk ,要去Efes的旅人都會住在這裡,因為這裏的小鎮比較熱

鬧,在Efes的羅馬古城附近是沒有什麼可以住的,昨天Hero 跟我說這邊有一家還蠻便宜的,而且是雙人房不貴喔,離巴士站又近,我說快跟我說是哪一家,VERDAR PENSION 我要在這邊住兩天,到這邊都中午了,放下行李先休息一下,當然在selcuk也有值得看的地方。
一下車就遇到很帥的貓來迎接我,感覺我很有貓緣阿~

民宿算是乾淨,但是早餐可以去外面吃,普普通通的早餐.


  這邊住上兩個晚上,又給我一間有陽台的房間,剛好從一號到現在都沒有洗過衣服,當然我也沒換太多衣服,天氣冷又沒流汗,牛仔褲天天穿。合身的褲子都快被我穿到垮垮了,不知道是最近都吃不好,還是沒什麼吃,變瘦了。把握這機會先洗幾件衣服起來,後面就可以不用洗了。
  聖約翰大教堂跟 Ayasuluk碉堡今天就利用下午的時間來參觀,
先去郵局跟銀行換錢,走在街上,有好多的老人在玩拉密牌,居然讓我看到真實的,我有玩過桌遊,所以我知道怎麼玩,他們玩得好狠,都是一次全部出完的說,他們就像我們老了沒事就打打牌,喝喝紅茶聊聊天,這樣一天就過了啊。
桌上的紙是用來計算你輸贏多少啊

      就當我到達入口的時候,有一個小販跟我兜售羅馬時代的古硬幣,天啊其實我有點心動,但是我想說要是這是真的,一定值很多錢吧,你怎麼會想要賣我,又當我想請中國的防古文物,現在這時候有什麼東西不能照假,算了就跟他借來拍拍照片就好,連價錢也不問他,不然要是讓他知道我有興趣的話,又要被他纏上了。
讓我一時心動的古硬幣

Ayasuluk碉堡 其實在之前的戰火中已經被摧毀,之後政府慢慢修復使他復原

       
只能說土耳其的光觀真的做的很棒喔
土耳其早期實經歷過很多戰役,所以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城堡,
都是最近這幾年修復的。蠻厲害的,修的居然跟當時後的一樣,走在城堡跟大教堂裡面,感覺就像走在電影裡魔戒裏的城堡,雖然沒有電影裡那些熱鬧的氣氛,但是還是能想像早期那種生活。
  對了,補充一下,昨天遇到的大陸人,他從棉堡搭火車來這裡喔,這裡有火車站,可以自己體驗看看,但是我懶得花時間去體驗,下次有機會再試看看,附上一張火車站的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