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回平溪放天燈去~

北天燈南蜂炮,這已經是百年不變的習俗了,今天天氣不錯跟史丹利還有他老婆跟史特龍,一起去平溪放天燈去了,放天燈當然是要晚上放才夠漂亮阿,我們11點出發想說還早麻,但是錯了從台北-八堵-瑞芳-平溪,我們在瑞芳就塞爆了,而且還交通管制跟根就上不去,想說那當地人應該還是可以上去吧!我老爸就是平溪人,當然還有老家也在上面,就在車站出來就到啦!馬上打電話跟老爸求救一下,閒閒沒事半退休狀態又好心的張爸爸,馬上帶我們上山去,但是開車技術有待加強就是了還給我甩尾ㄋ,到了那邊邊吃邊喝走走又停停沿路一直拍照,我好像沒有拍很多ㄋ,而且沒有大家的合影有點可惜,沒關係明年再來去,老家在平溪,我大伯他們家就是在賣天燈的,當然要去給他彭場一下,不是我在臭屁,我大伯可是平溪放天燈第一名ㄋ,當我們大家寫好大家的願望,然後我們去溪邊點放,第一名果然是第一名!一飛沖天我看大家今年的願望一定都會實現的啦!飛的又高又快.不像別人的緩緩的飄,一不小心撞到樹支還是電線真的很危險!這點也是我們在馬路上唯一的樂趣實在是太驚心膽跳了,後來我們到了平溪國中觀看大家一起釋放的天燈真的是很壯觀又漂亮,但真的很不好拍,下次去要帶腳架挑的好位子,希望我今年寫出來的願望都能實現阿!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