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2010/1/1 南華奇萊南峰

第一次去爬高山,之前當背包客也沒有走那們遠的路,我們一行人從屯原登山口到達雲海保線所(H2360m)(4.5K)
-->大崩埸地(5.5k)-->水源地(8.8k)-->(16:00)天池山莊 (H2860m,13.2k),在山下還遇到也要去南峰的登山友,但是我們到了天池山莊的時候並沒有發現他們,打聽之下原來是有人罹難他們是要去背他的大體下山的,我朋友說奇萊唸久了就會變成killer,我們一行8人我是裡面最菜的,完全沒有經驗所以東西還是有些多帶,東西帶不對連吃飯都會輸人家阿!體能也還不能適應,在第一天上山感覺比較疲憊,我連坐著都睡著了,第一天晚上睡的還算是不錯,因為我前天睡的民宿來了很多大學生,他們都不用睡覺的阿,直到有人罵他們才去睡覺,我也是被他們吵到一直醒來,第二天一大早四點原本計畫攻頂的但是大下雨,大家吃完早餐繼續回去睡覺等待好天氣的到來,記得睡到六點多有人喊說下大雪了,我想說應該是山上的地方吧!但是錯了就在我們住的天池山莊外,雖然沒有登頂,大家還是玩的很開心雪真的下很多喔!這也算是給我們一份新年禮物,之後下山沿途3公里都還是下雪的路段喔!真的很像是在外國的感覺,很不錯!下山的速度真的是快多了,但是還是要注意的走每一段路,其中有一小段路超危險的落石一直下來,可不是一般的小石頭ㄋ,打到直接送殯儀館,大家一邊等待一邊注意還是安全的度過了,爬山原來也是不錯的活動我現在才知道,慢慢的再來爬完百岳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