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2015-10-18 玻利維亞的假日市集 與 嘉年華

2015-10-18 今天星期天剛好有假日市集,所以我們決定出發去挖寶,在這邊要來補充說明昨天另外的兩件事情,1:就是我們要搞定我們去天空之鏡的巴士,2:另外一件事情就是搞定我另外一段機票,其實我的時間算是最少的,所以我打算在從秘魯的阿雷基帕飛往利馬,話說我已經來了好幾十天了,我都還沒去過秘魯的首都,因為我這趟光轉機再加上國內航空就飛了不知道多少哩了,這一趟下來飛香港—日本—美國—利馬—庫斯扣,在從阿雷基帕飛利馬在美國—香港—台北這樣搭回來。我的骨頭都快閃光了。

       好了,重點就是我們昨天搞定了巴士,比了幾間旅行社的價錢,我們選擇光觀巴士,上面都是觀光客應該會讓我們比較放心,因為是夜車可以省下一晚的住宿,所以搭貴一點的巴士。
      第二就是我需要搞定我的機票,因為這趟搭太多長途巴士了,我需要縮短我搭車花費的時間,所以只好花錢買機票了,我搭的智利航空價錢上還是每天會變動,所以我只好趕快的購買,但是當我選定日期後發現我的信用卡不能刷,整個火都快上來了,因為我身上也只有一張信用卡,試了半天無效,因為他一直叫我輸入一組密碼,我記得我沒有設密碼的,因為查查要幫我刷機票,但是我自己刷卡才會有保險啊,後來為了搞定自己的機票,我決定打電話回台灣信用卡公司處理,確認清楚我為什麼不能刷卡,來來回回的溝通跟開通網路耍卡密碼設定,當然最後我搞定了我的機票。要是不能準時飛回家可是真的很麻煩的。
       題外話關於打國際電話回台灣,我居然打了600多,一分鐘42元的樣子,氣到我打電話回信用卡公司,你們公司也沒有告知要設定,而且我也只有一張信用卡,我不刷你們的卡我要怎麼回家,一直想跟他們理論叫他們把這條帳款由他們公司自行吸收,但是當然一點機會都沒有,好氣!就在這次經驗之後我申請了skype,這樣打國際電話之後就便宜了,我要當個聰明的旅人。

 走!我們去搭高海拔的纜車,我們步行到纜車站,感覺有懼高症的人會害怕吧!真的很高。畢竟在LAPAZ沒有地鐵,交通不方便,路途距離大,搭個纜車也是縮短時間距離的一個方式。順便讓我們俯瞰這個城市的美。



     我對市集有一個迷戀之處,就是在茫茫人海的是集中挖寶的那種心情,就好像礦工在礦坑裡挖了好久,突然挖到鑽石的那一種心情,所以不管去哪個國家,有機會去到跳蚤市場我一定去。


      一趟來來回回的穿梭在跳蚤市場裡面,說真的當然還是有寶物,只是沒有看到小型的寶物讓我帶回家,其實在寫這篇遊記的時候我也回家了,看看照片當然有看到一個寶物我應該帶回來的,那就是玩具總動員四,哈哈還沒上映就出玩具了,當然亞洲的日韓劇,卡通的七龍珠居然是他們愛看的,所以盜版的光碟就多了。




     中午的午餐吃的有點擔心,其實我不是擔心被搶,我是擔心拉肚子啊,現在看到環境有點髒亂就會擔心吃了水土不服,當然最後還是吃了,好在沒事,不然一想起在印度的日子我就害怕。

結束上半天的跳蚤市場活動後,下山去了,下山後我們打算再去市中心走走晃晃,反正我們搭車的時間是六,七點的樣子。走著走著我們聽到音樂的聲音,有人在遊行,跳舞的跳舞,喝酒的喝酒,跟本就是一場嘉年華的遊行,超級華麗的喔,而且隊伍不是三四隊而已是超級長的隊伍喔,而且重點是她們邀請我們一起拍照,喝酒,歡樂 好開心啊,開心到我都想多待一天,跟他們一起喝個痛快。





    有的隊伍裝備華麗又重,所以他們會走走停下休息,他們居然還讓我們穿戴上去拍照,整個人超好的,最重要的事路邊啤酒一箱一箱的,沿路可以買酒狂歡,就這樣我們居然還被請酒喝,一杯不夠再來,他們不管男生女生也喝開了,就跑來跟我們一起拍照請我們喝酒,當然我特別交代記得把身上的錢財收好,畢竟人多的地方就是要特別小心。





    在這邊我第一次感受到南美洲的熱情,你們看照片就知道我的表情笑的多麻開心,今天的歡樂把幾天旅行的疲憊都拋在腦後,這時候當然要出賣一下朋友的照片,看我們在這個不知名的嘉年華玩樂的多開心啊,當然我還要臭屁一下,有個長得不錯的女生單獨跟我拍照喔!!趕著離開忘記跟她要FB不然我現在也有玻璃維亞的朋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