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EATHER

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2015-10-16~17 祕魯的的喀喀湖出發到玻利維亞LAPAZ, 玻利維亞驚魂記包包差點被搶.

2015-10-16 今天是出發去玻璃維亞首都的日子LAPAZ,早上吃完早餐準備出發,我們參加當地的團,他會順利的帶我們去玻璃維亞,但是這趟旅程有點長就是了,需要花上整整一天的時間,當然我們不是整天都在搭車,現在最擔心的就是在邊界會被丟包,或是沒有順利過去那就比較麻煩了。

的的喀喀湖有一半是玻璃維亞的,有一段時間好像會放我們去湖邊放風,因為我們要先過秘魯的移民署再來走路就可以到玻利維亞的移民署,好在我們已經相當適應高緯度的生活,應為在LAPAZ的海拔有五千多喔,真的要特別注意。
中途乘船去欣賞太陽島的風光



今天這趟旅行其實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中途會停留太陽島,當然有些外國對的遊客會選擇在太陽島上住上幾天,我們服的團費有包含船上遊湖的費用,好在今天天氣不錯,但是太久沒有搭船頭感覺有點不舒服就是了,就在抵達太陽島的時候,有人上來拉客,其實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跟我們收錢,然後他說每個人都有給,當下其實感覺不太對勁,他說他會帶我們去太陽島上解說歷史,下船後我才發現不是每個人都有給他錢,靠!也沒有叫他退錢,就跟這他邊走邊聽,其實就算你自己走也可以從原本下的拜碼頭,走到另外一個碼頭,有風險就是了,因為你如果耽誤太久的話你就會很麻煩,船開走了真的欲哭無淚啊。
船上遇到的當地居民
上島俯瞰海面的風景,非常的美阿
島上小孩牽著可愛的草尼馬,要跟他們拍照可是要錢的阿

台陽島全貌


今天就隨便吃吃喝喝,就在傍晚的時候,有一段是我們要下車換車,原本的車子要上船渡河,就在這邊的同時我們遇到Paul,真的太開心了,好在我們的時間差不多,可以在車站見面,在一起去旅店。 當然到的時間也晚了,我們還是明天再來好好逛逛市區,當然我們在邊界的時候也有順便在黑市換一點錢,當然沒有換太多,因為也擔心匯率不是太好,也擔心怕換到假鈔,所以先換一點點.
很樂情的老闆~~

鐵板沙威瑪的概念



2015-10-17 今天要來研究一下車票去尤烏泥就是天空之鏡的地方,除此之外當然要在市區好好走走拍照,對於這陌生的城市用雙腳跟眼睛去探索,才是真正的深度旅行,其實吃早餐後發生了一件讓我非常不愉快的事情。
LAPAZ




現在網路上非常發達,已經跳脫出傳統的旅行方式,所有的資料不再侷限在旅遊書上,也取代了紙本的地圖,當然還有各國的Line群組,會加入這南美洲群組也是擔心遇到麻煩有人可以詢問,畢竟裡面的人都是老手了,當然我會生氣的原因可能是我不懂規矩,想說大家都是高手有問必答,人都很客氣。

因為我們換錢就在路邊的黑市,其實也沒有研究匯率多少,也擔心怕換到假鈔,就問了一下群組說玻璃維亞的匯率多少才划算,我心想會有人回答我一個他之前換匯的經驗,結果他回我的訊息是你自己不會google去查嗎?我被嗆了一下,我心想跟我預期的答案是不一樣的,我想說也是,如果這樣我自己上網查就好了啊,那我幹嘛加入這個南美洲組,還要被你兇一下,如果今天我的頭像是個漂亮的女生又露個事業線之類的,你還會用這樣的口氣跟我說話嗎?當下我就決定我回國後我一定要退出這個群組。就像當你主管問你任何事情的時候,你會回他說你不會自己上網查,或是你朋友問你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的時候,你確定你不會回答你朋友,還是你都會回他說你自己上網查就好了。


財神給我財庫吧



不要影響旅遊的心情,繼續的拍照探索這城市,查看書本街名,好在天氣都非常好,早晚溫差很大就是,尤其是海拔高的地方,不知不覺就會被紫外線曬黑,然怪當地的膚色都有一點小麥黑的膚色,
巫師街,甚麼鬼都可以買到


中午發生了一件搶案,當然在出發前上網查就知道要特別小心扒手或是搶劫,結果真的被我們遇到了,就在中午的時候,我們準備用餐去,走著走著我們發現瞭一家當地不錯的餐廳,因為人滿為患,菜色看起來相當可口,所以我們就打算吃這家,進去的時候沒有人會說英文,我們也不太懂西班牙語,完全雞同鴨講,就這在同時,有三個人進來,一對老夫妻跟一位年輕人,好心的跟我們說英文,還幫我們橋位子,喬好位子的同時,他說我帶你們下去點餐,這時候我跟Paul下去點餐,在下去之前,他還跟我們說包包可以先放下沒關係,我想說我還是背著好了,Paul就順手把包放在椅子上,查查在上面顧,結果我們跟那個年輕人下樓去點餐,我們餓昏了,一直看著美味的菜色再套論要吃點甚麼,這個同時,那個年輕人跑上樓去了,其實我們完全沒有發現,跑上去的年輕人就用調虎離山之計,往地上丟瞭一張鈔票,問查查說你的錢是不是掉了,查查往另外一邊看了一下,他說不是,然後他又說你在看一下,真的不是嗎?然後年輕男子撿起後就離開了,這時候他們往下走準備離開了,這時候查查往他們離開的方向看去,結果發現他們手上拿著Paul的包包,因為Paul的iphone在充電,所以線露在外面,結果被眼尖的查查發現,馬上衝過把包包搶過來,他們也把手中的包包丟下就往樓下跑,查查大叫小偷,我們兩個還在恍神,後來也跑出去,他們已經分頭跑了,好在東西有搶回來,不然護照錢財不見真的很麻煩,經過這一個危機後,我們的警覺心完全提升到100%,





玻利維亞的收入不高,所以貧窮的人很多,就在我們換了家速食餐廳解決問題的同時,居然有人在餐廳直接跟我們要錢.




晚上我們想說去超市買些吃的東西,後來我們決定請Paul來煮義大利麵給我們吃,就這樣我們這趟旅行第一次自己煮東西來吃,說實在的我應該回台灣繼續學習煮飯,連自己吃飯最基本的,是不是要學幾招起來才行。Paul 幫我們煮意大麵,我只能削削水果給大家吃,當然查查還買了一瓶酒,今天晚餐可是超級豐盛的,尤其是酒促小姐很正啊!
當地漂亮的酒處小姐

沒有留言: